close

過去對伊朗到瞭解甚少,甚至就認為它與那些中東國家一樣,處處沙漠與戰爭。
故事中呈現的是伊朗的中產階級,
其實過得生活跟西方近乎完全類似,
若把那條伊斯蘭頭巾拿下,換個語言和不講伊斯蘭教義的話,甚至以為在拍歐美片。
這部電影很特別,原以為伊斯蘭國家應該跟本身文化差很多,但這部的每一幕卻恰恰好切合了自身生命中很多的生活片段。
從一開始的家庭聘請幫傭,老人痴呆症的爺爺,就跟家裡的狀況類似。
而且家裡聘請的印尼移工也是信仰伊斯蘭教,也在思考照顧爺爺的行為是否也違反了教義。
再來到法庭與離婚的各種風暴,好像似曾相似,原來在普世價值的呈現,我們與伊斯蘭國家如此相近。
這部片跟看完楊德昌電影的感覺有點類似,你好像看到生命中的某一塊,卻無法完全用文字會言語呈現,太重了,真的太重了。

先這樣吧,最近看了太多重的電影心得難產中.... #罷金看電影 #文藝與政治 #分居風暴

arrow
arrow

    罷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